2010年10月26日 星期二

CANON Battery Pack BP-300


CANON EOS 30是我近期入手的底片機,但前任機主並無附垂直把手,因此便常尋覓各二手版尋找他的蹤跡,但常只看見機身與把手不分售的賣場。但最後竟被我找到單一把手販賣的網友,二話不說,殺了至900,立刻下標購買,星期二便入手了。


為什麼要買垂直把手?有兩個理由,第一是避免EOS 30機友最常發生機身電池蓋斷裂的問題在我身上發生,第二則是CR123A的電池貴又不好找,垂直把手可提供用AA電池當作電源,第三則是我自己的習慣,有垂直把手整個器材的配比較為穩重,垂直拍攝也比較方便。
很訝異,有年代的物品,整體的品相情況依舊相當好。


把他的保護殼拆掉,然後把電池盒蓋拆除,可以看見他可以裝兩顆CR123A的電池。


這裡有一個機關,把CR123A拔掉後,有個機關可以將此槽改成可放入AA電池,共需要四顆。


準備組合了,再此可以看見那薄到不行的電池槽蓋,而裝上了垂直把手,就算他斷了也不會影響操作嘍!


正面的樣子,這把手相當小也單純。前方可看見快門按鈕。


背面的樣子,只有一顆曝光鎖定扭,側邊可看見開關,可開閉操作扭是否動作。


側面的樣子,雖然說不是很美,但是是實用阿!


這電池把手可說是花費了相當大的心力才找到的單品,很多人都嫌他長的醜,不過我認為實用還是比較重要的事情,加上了他,讓我的底片拍攝更加順手,也可避免若未來電池槽掛了、CR123A買不到後無法拍攝的窘境。
但這電池盒對我來說比較失望的,是他沒有滾輪可供調整光圈或快門,只有單純的快門紐,連對焦點選擇也被省略,或許這就是入門機的宿命吧!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