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13日 星期三

CANON EOS 30 SLR 開箱



等了好幾天的包裹,終於在今天下午一點時,出現在大樓管理室,興奮之餘,也來講講為什麼在一片數位機潮下,我仍然會想入手一台底片相機。


記得第一台自己的單眼相機,是因為大學設計課程所需而入手的,型號為NIKON F50,當時配選的是SIGMA 28-80mm 3.5-5.6mm,這是宇利所行銷的一款組合。

當時還沒攝影基礎的我,竟然冒險用了手動模式拍攝設計作品(當時便是要求要結合攝影技巧來完成),結果雖然過曝或亮度過低,不過竟然還是高分過關。這台F50陪伴了我許久的大學生活。


第二台相機則是CANON的AE1,FD系統的機械相機,入手的原因其實只不過是因為覺得機械相機有著一種不同的美,而且當時價格便宜(記得一機兩鏡網友才賣我7500),讓我用了不短的時間。


最後一台底片機,是MINOLTA 的DYNAX 7,當時真的超瘋的,同時擁有了200mm 2.8(加1.4X)、24-105mm 3.5-4.5、85mm 1.4D、24mm 2.8,甚至還買的MINOLTA專門介紹鏡頭的書籍,我用了這些器材幫同學的姊姊婚攝、家族照片、人像、還到了新竹的海埔地拍了好多照片,當時記得是大五的時候,感覺真的好快樂!



但到了研究所,我住了淡水的後山,當時還不知道那地小偷盛行,我所住的地方其實也遭過了兩次小偷,本想下學期要搬離,但在開學的沒多久,我的家當就被小偷全搬光了!當時失落的我,有好久好久的時間,都不再碰攝影,買的DC也以隨身攜帶著走的大小為標準,不敢再碰單眼相機。

直至有一天,我老姐說他的40D掛了,但是不想再修他而送給了我,好久沒有摸到單眼的我,以前那種興奮的感覺又被再度燃起,自費6345找CANON修復完後,便開始了我關注攝影的動力。

被老姐操掛的反光鏡,連桿斷裂


就因為那桿子,要換整組的反光鏡室...Orz


拉哩拉雜講一堆,其實我會再購入底片機,就是覺得數位相機拍起來,總是少了那麼一點什麼感覺,隨便?不誠懇?還是不再注重一些曾經需要被關注的攝影方法。另外,我還是忘不了底片的那種特殊發色(以前應該會覺得是色偏吧!)富士偏綠、科達偏黃、柯尼卡偏藍,所以就決定入手一台底片機吧!

最初看上的是1V、但是那高昂的價格,的確不是我所能負擔的,另外退而求其次找到了1N,本要入手了,但在前往店家的前一天,竟被賣掉了!曾經也考慮過EOS 3、EOS 5,不過想了想,如果要買便宜機種,還是買年份比較近的,跟目前我所擁有的配備能夠相搭配為主,因此便下手買了這台EOS 30。

以下便是開箱文:

星期三的下午,買了7-11的國民便當,即順道至警衛室把他帶上來。


本來其實沒有預想他會有原裝紙盒,結果竟然是有的,讓我非常驚喜!


有影印的簡體中文書放置於外,想必應該是水貨!


開箱了,內部還有用氣泡袋包著,就甘心。


把他拆出來了,不過本來預想應該會很新,不過品相其實還好,另外,蒙皮黏黏的,是不是舊相機的宿命呢?


另一側,確定是EOS 30沒錯,有D(date)、與眼控。


背面,其實跟現在CANON的單眼相機或DC的操作大致相同,沒有什麼需要去適應的地方。


打開機背,底片機~你終於又回到我身邊了!


反光鏡室,機子舊了,裡面也髒髒,等回來稍微清理一下。


我目前所有的CANON配備都能使用,惟T124在19mm以下會有暗角,畢竟這顆鏡頭是給APS-c的機身使用,不過其實有成像圈用來拍攝特殊作品,應該也不賴。


另一個角度。


裝設鏡頭後的背面視角。


正面。


與24-105mm f4 L其實還滿搭的!


今天才剛拿到相機,唯二比較失望的是蒙皮黏黏的問題,讓我拿他時手感覺得好差,第二是觀景窗入塵相當嚴重,雖然買家有誠實告知,不過看到還是覺得不舒服。算了!還是好好拍照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